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4月17日訊 據南方日報報道,繼《赤壁》之後,導演吳宇森推出最新力作《太平輪》。昨日,《太平輪》在京舉行關機儀式,吳宇森攜主演章子怡、宋慧喬、黃曉明等到場。雖然主演們在拍戲時被“折騰”得不輕,但談到導演他們紛紛以“好人”、“暖男”來形容,吳宇森則說,自己拍這部戲是為了去掉觀眾貼給他的“只會拍兄弟情義片”的標簽,證明他也能把女性電影拍好。
  導演談劇本不是翻版《亂世佳人》
  耗資近4億元人民幣的《太平輪》,以上世紀40年代的紛亂時局為背景,講述了三對戀人歷時50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。該片集合戰爭、愛情、災難等元素於一體,整個籌備時間超過了4年,並先後到北京、上海、臺灣等地取景。提及《太平輪》,吳宇森稱拍這部電影是他夢寐以求的事情,“剛做電影時我就一直想拍史詩級的電影,剛好碰到了我的拍檔,寫了這個劇本。這個劇本讓我非常感動。我這個人喜歡挑戰,簡單的事情不喜歡做。作為一個導演,希望追尋一個更高的境界,拍一部更能表達內心的電影。另外,大家認為我只能拍男性電影,我也想證明一下,我也能把女性電影拍好。”
  “太平輪事件”是發生在歷史上的真實事件:一艘由大陸駛往臺灣的中聯輪船“太平輪”因超載、夜間航行未開航行燈而被撞沉,導致船上近千名紳士、名流罹難。這一事件也曾被稱為“中國的泰坦尼克號”。涉及到電影劇情,同樣是關於沉船的故事,裡面也有愛情元素——不少人由此也認為電影《太平輪》就是中國版《泰坦尼克號》。吳宇森解釋說:“不一樣。雖然有相似的沉船場面,但我們主要想強調愛的力量和生存的勇氣,戲里的張力也完全不同。”接著,吳宇森還主動提到了電影《亂世佳人》,他表示:“《亂世佳人》講的也是發生在動亂年代里的愛情故事,我們這個戲也有類似風格,但它也絕對不是《亂世佳人》的翻版,這個故事是很中國化的。”
  影后說得獎“錦上添花的東西”
  昨日也是章子怡憑《一代宗師》新晉第33屆香港金像獎影后之後的首度亮相,章子怡說:“拿獎都是別人給的鼓勵和錦上添花的東西,我只是希望電影出來後大家能喜歡,對角色的情感能認同。”首次與章子怡合作的吳宇森則表示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,“她的表演可以說是淋漓盡致,連一個小細節都當成大事。在拍章子怡之前,我以為我拍戲已經夠細心了,其實不是。她提的意見、添加的動作,都讓我有意外驚喜。”
  《太平輪》的明星陣容堪稱豪華,除了章子怡,還包括宋慧喬、金城武、黃曉明、佟大為、長澤雅美、秦海璐、俞飛鴻等十餘位亞洲影視明星。導演在選演員方面是怎麼考慮的?吳宇森說:“我一向喜歡跟好演員合作,他要演出這個人物,演出他自己,融入到角色里。而在選演員時最主要的是要符合人物性格,當然也要考量演技,相信他會給這個角色帶來很不一樣的感覺。這部戲的大多數主演是考慮到符合人物性格,當然也有看了劇本後非常喜愛這個角色而要參演的,比如章子怡。”章子怡也說,她最初是在飛機上讀到劇本的,那也是她第一次為劇本止不住地落淚,“我對導演說,我很愛這個角色,我要把她在銀幕上演繹得豐滿、有生命力。”演繹片中的角色於真與《一代宗師》中的角色宮二,感受有何不同?章子怡說,宮二與她本人的命運緊緊相扣,“而拍《太平輪》,我開始享受演戲的快樂,這是我從前沒有尋找到的幸福。”南方日報駐京記者 劉長欣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《太平輪》殺青發佈吳宇森:我能把女性電影拍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44lmwh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